前瞻动态

MENU

当前位置 : 主页 > 前瞻动态 > 附属新闻
附属新闻

第五届“红海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收官,40个项目激情对决赛出精彩

点击:1334次   时间:2021-11-20 18:12:39


2021年11月19日,由广东省科学技术厅(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汕尾市人民政府指导,汕尾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汕尾赛区)暨汕尾市第五届“红海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前瞻研究院产学研大楼顺利落下帷幕,汕尾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刘德建出席活动。

刘德建同志在致辞中表示,在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下,创新创业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大趋势,我市积极开展的创新创业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市民、企业树立创新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挖掘创业人才和促进广大市民将创业计划转变为创业行动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作为大赛的主办单位,汕尾市科学技术局将在原有基础上,不断优化赛事细节将“红海杯”打造成汕尾市的一个创新驱动品牌,使得大赛成为各级政府部门推动大众创新创业、服务于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和“领路人”,形成以项目为主导,以人才为主体,以资金、经验、政策支持为推动的创业扶持完整闭环,让项目要“进得来”、“长得好”、还要“出得去”。

本届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招募110家企业成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不仅质量高,而且涉及的行业领域广,历经宣传报名、网络初审、网络初赛、复赛、赛前训练营等环节层层选拔,共有40个企业(项目)晋级决赛。




因疫情防控,按照大赛规则,本次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各参赛企业通过“6分钟PPT项目解说+2分钟危机应答+2分钟专家点评”进行项目展示,每位选手演示时长不超过10分钟。同时,赛事釆用直播方式多元赋能,让赛事更丰富更直接。



评审专家根据参赛企业的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和财务分析等进行综合评议。经过紧张又激烈的评比,最终南海海缆有限公司、汕尾市大海农业有限公司分别获得成长组和初创组的最高分。

“红海杯”创业大赛是汕尾最具规模的创业赛事之一,已成功举办五届。经过不断整合资源、推陈出新,该赛事已成为汕尾市创业创新工作的特色品牌,为汕尾经济社会发展和创新创业汇聚起澎湃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