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动态

MENU

当前位置 : 主页 > 前瞻动态 > 附属新闻
附属新闻

汕尾市专业镇能力提升研修班(第二期)成功举办—赋能专业镇企业创新发展

点击:987次   时间:2020-10-15 17:53:07

为帮助专业镇企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管理能力,增强团队执行力,我院于20201012日在工信局2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二期专业镇能力提升研修班,特邀冯南石博士、罗俊凡主任就高效执行力、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等方面进行授课 。

             

(研修班学员及工作人员合影)

出席此次培训的嘉宾有汕尾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陈岳立主任,汕尾市专业镇中心詹文河主任及60多位专业镇企业、中小企业代表。中心杨玉兰副主任作为班级班主任全程主持了此次培训。

开班前詹主任致辞表示,专业镇企业作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最具特色的一环,公平的服装、梅陇的金银首饰、可塘的珠宝,每一个专业镇里面都有近千家企业、工厂,可以说是汕尾最具活力的代表,此次研修班的培训课程就是为专业镇企业、民营企业量身定做,为企业在复杂国际环境下的转型升级、战略决策进行赋能,同时对企业代表寄予美好的期望,希望大家能学有所长,学以致用。

             

(出席领导及嘉宾)

在《高效执行力》的培训课堂上,冯南石博士提到管理就是实践,应坚持从理论到具体执行方法、步骤、工具;他以华为为支点,具体分析了从战略到执行的BLM模型,指出所有的战略、方案执行只因市场结果具有差距,并就如何缩小差距,完成战略目标又做了具体的讲解。课程融理念、技巧、案例为一体,授课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内容生动、互动性强,使学员们能非常容易的抓住此次培训的精髓。

           

(冯博士与学员互动)

随后,学员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困惑。学员黄经理就“在企业管理中,如何平衡老板与职业经理人之间不同的战略眼光?”进行提问,冯南石博士提出要从两方面来看待问题,一方面站在老板角度是认可职业经理人的职业素养,能力等,要学会用之所长,与之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另一方面站在职业经理人的角度同时也是认同老板的为人、领导力,而且能看到该行业的优势,发展潜力的。

接着,广东股权交易所汕尾运营中心的罗俊凡主任向学员们介绍了股权运营中心服务体系、对股上市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并表示专业镇企业发展也需要借助金融工具的翅膀才能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大不自多,海纳江河,唯学无际,际于天地。名师引领,指点迷津,孜孜不倦,力学笃行。此次研修班培训在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所有学员顺利结业,最后詹院长为结业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内容与时俱进、丰富多样,收益颇多,感受颇深,他们表示感谢前瞻研究院的精心安排,课程实用新颖,主讲老师倾囊相授,大家受益良多。

                                                               

(詹院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学员与詹院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