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动态

MENU

当前位置 : 主页 > 前瞻动态 > 附属新闻
附属新闻

前瞻研究院承办的博士讲坛成功开讲——“后疫情时代--生命科学与康养产业新发展”

点击:985次   时间:2020-09-27 14:44:46

2020925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委党校联合主办,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承办的“后疫情时代—生命科学与康养产业新发展”博士讲坛活动在汕尾市党校报告厅成功开讲,来自各县(市、区)相关单位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约140人参加。

                

本次讲坛特邀中国细胞领域开拓者、瑞典哥德堡大学及查尔摩斯理工大学生物化学及分子生物学博士胡隽源作演讲,由市人大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蔡少华主持并致辞。

                

胡隽源以“后疫情时代——生命科学与康养产业新发展”为题,就“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生命科学和医学领域有哪些新机遇、新变化等方面内容,作了精彩演讲。对于干细胞治疗技术如何迎战新冠病毒,胡隽源详细介绍了北科生物防控新冠病毒感染科技攻关应急专项立项,利用传统的医学技术和生命科学技术在融合生命科学、医学领域,创新探索运用干细胞治疗新冠病毒感染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等内容。

                

蔡少华致辞中表示,我市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经济建设主战场,准确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立足自身的研究领域和工作岗位,瞄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需要迫切解决的重大科技问题,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为推进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他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结合胡隽源博士的报告,自觉把理想抱负、专业特长、智慧力量融入到“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的目标上来,为汕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