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动态

MENU

当前位置 : 主页 > 前瞻动态 > 附属新闻
附属新闻

前瞻研究院“院士专家工作站”更名为“院士工作站”

点击:902次   时间:2020-05-19 11:18:41

近期,广东省科协开展了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的规范管理工作,对至2020年3月31日仍在有效期内的省科协批准设立的312家“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进行摸底甄别和规范管理,通过建站单位提供材料、院士提交承诺函、对照相关文件进行甄别筛查等程序,省科协决定保留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等34家“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并统一更名为“广东院士工作站”;同时撤销佛山市彗恩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278家“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

我院于2019年5月与中国科学院的周兴铭院士签订合作协议,同年12月成功申请为“广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经过甄别筛查等程序我院依然保留为“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并更名为“广东院士工作站”,是目前汕尾唯一一家“广东省院士工作站”。

“院士工作站”的重点在于院士,而与我院达成协议的周兴铭院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计算机组织与系统结构专家。1938年12月4日生于上海(原籍宁波余姚)。1962年毕业于军事工程学院。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生院副院长,国防科工委科技委兼职委员。199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学部委员)。60年代初参加晶体管计算机研制,解决了锗晶体管抗干扰、抗高温的技术难关。60年代中期从事研制潜艇射击指挥仪用计算机,提出了总体方案,并设计定型高抗干扰集成电路。为中国科技发展作出了许多杰出的贡献。

我院作为“广东省院士工作站”的建站单位,会继续依托“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创新平台,坚持以需要为导向,以技术项目为纽带,积极依托院士和专家,开展技术攻关、培育创新型人才等工作,不断增强我院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创新型广东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