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动态

MENU

当前位置 : 主页 > 前瞻动态 > 附属新闻
附属新闻

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举行

点击:1281次   时间:2020-12-30 10:51:40

 12月24日,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在汕尾高新区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科学技术协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科协第一届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黄宏伟出席大会并讲话,同时为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科协揭牌。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敏文,市科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柯梁恭出席成立大会。


       黄宏伟对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科协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前瞻研究院建立科协组织,有助于科技工作者加强横向联系、获得更好的合作机会,对于培养、发现和举荐创新人才,及时反映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建议,维护科技工作者的合法权益,充分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黄宏伟对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科协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利用市唯一的“省院士工作站”及“省海智计划工作站”做好科技工作者成长服务工作,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帮助研究院科技工作者追踪和掌握世界科技发展的方向、趋势,助推研究院科研的发展;二要重视加强科学道德和科学精神的宣传工作,打造坚持真理、诚实守信的学术氛围,推进学术研究健康发展;三要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发挥创新平台作用,提升科协服务创新创业的组织力;四要发挥研究院科技工作者多、科技资源丰富的优势,贯彻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工作方针,以最新的技术研发成果,主动向我市大众提供科普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做出积极贡献。

       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是汕尾高新区唯一一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是我市首个“省院士工作站”建站单位,也是“省海智计划工作站”的建站单位, 是科技工作者最为集中的地方之一,也是开展基础研究、推动原始创新的重要阵地。下来,市科协将进一步加强与研究院的交流与合作,大力支持研究院科协的建设与发展,不断提升科研院所科协发展活力、发挥好科研院所科协作用,为把我市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