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动态

MENU

当前位置 : 主页 > 前瞻动态 > 附属新闻
附属新闻

IEEE UV2020深圳峰会成功举办 — 中国新基建下的智慧家居新格局新商机

点击:1305次   时间:2020-10-29 14:27:21

2020年10月27日下午,由IEEE UV2020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办,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承办的IEEE UV2020深圳峰会在深圳成功举办。


IEEE UV2020组委会执行主席、深圳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詹文河院长广东省政府参事、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慧锐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肖铭总裁,慧锐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家居负责人陈群升,UV2020深圳峰会主席、深圳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杨玉兰秘书长及来自全球的科研机构的教授学者、科技工作者及企业家线上线下100人出席此次活动。


峰会中国新基建下的智家居新格局新商机”为主题,通过连线全球知名教授及学者,以主题演讲、全球线上互动的形式聚焦智能家居开展此次国际会议并全程同声翻译。杨玉兰主席主持此次峰会。


UV组委会主席段小曼教授对UV2020深圳峰会在深圳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段教授指出,随着5G技术、工业互联网、AI技术的发展,万物互联互通,智慧家居正成为科技走进千家万户的最典型运用,这与UV会议的宗旨不谋而合,UV搭建跨学科跨国界的互联平台,也如同当代智慧家居,汇聚多方智慧,互通有无,让科技点亮人类幸福之光。


UV2020组委会执行主席詹文河博士后致辞表示,深圳40年,从一个边陲小镇发展为充满魅力、活力、创新力之城,成为中国高新技术发展、中国改革开放的一面旗帜,创造了世界奇迹。作为中国最彻底、规模最大的移民城市,各地区、各民族的文化在这里碰撞融合后孕育开花,形成了千帆竞发、百花齐放的新文化景观。深圳一直比较流行口号是“来了就是深圳人”也足以体现这座城市的包容性。此次UV峰会选址在深圳,正是UV会议的精神和主旨都是与深圳的未来高度契合,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研究是UV的基本态势,跨地域、分工明确的技术合作及成果转化则体现了极度的开放性。也正是这种开放、包容的创新精神,让UV组织持续充满活力。


慧锐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肖铭致辞,他表示智能家居本身建设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人们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未来智能家居的发展必然在方面继续开展完善工作,并将理念贯穿到家居生活中各个系统之中。希望通过这次主题峰会,能够共同探讨出更好的解决方案,共同创造美好生活!


演讲嘉宾陈群升进行了《中国新基建下的智慧家居新格局新商机》的主题演讲对智能家居中的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同时从智能家居到智能社区拓展至智慧生活的七大系统的产业生态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分享了在家居行业的经验及在新基建背景下孕育的智慧家居新商机!

 

周长瑚主席对人工智能的重要性,应用场景的认识进行了归纳,同时导入大健康概念,并强调在未来社会的发展中要实现方便快捷,舒适美观,必须需要大量的人工智能技术支撑为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的未来发展与行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会议现场,线上全球及会场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青年学子针对此次峰会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汇聚成一次思想破冰的盛宴!


UV2020组委会执行主席詹文河博士后对两位嘉宾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强调了本届IEEE UV2020的主题:“寻求集成化、系统化、以UV为导向的解决方案,以实现和谐、弹性、包容与可持续发展”并呼吁全球的教授学者专家对未来的探索永无止境,对每一位参与者的贡献表达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