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动态

MENU

当前位置 : 主页 > 前瞻动态 > 附属新闻
附属新闻

12个项目同台比拼,第二届“创客汕尾”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点击:836次   时间:2020-10-26 15:51:24


   创客广东、匠心南粤、创新汕尾。1023日下午,2020年“创客广东”汕尾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创客汕尾”大赛决赛落幕。自比赛启动以来,共有105个项目参与角逐,最终评选出12强参赛企业、团队进入决赛。
   最终,企业组汕尾市数字城市技术有限公司的JOY SMART AI 红绿灯信控调度治堵系统”项目获得一等奖。创客组比赛中,柏美玉团队的“声压波指令”项目获得一等奖。决赛采用6+2+4”模式,即6分钟项目解说+2分钟危机应答+4分钟专家提问的模式考核企业和团队的能力水平。决赛现场,参赛企业、团队使出浑身解数,在6分钟项目解说阶段项目汇报人细数团队优点。在问答阶段对答如流,亮点纷呈。“红绿灯不智能,路口等灯时间长,是大家头疼的问题。据统计,单个路口等红灯,平均浪费40.43秒。基于此,我们公司要打造智慧的路。”汕尾市数字城市技术有限公司的汇报人在项目路演时慷慨激昂。JOY SMART AI 红绿灯信控调度治堵系统”项目的数字城市团队是由麻省理工大学、哈佛大学、加州州立大学等学校精英发起并组建的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方向的科技实体,以“科学技术解决社会重大痛点”为己任,面向智慧物联的城市未来。

   “声压波指令技术的运用,不用按键,不用触摸IC,不用重力传感器,只要用手指敲击耳机的任意部位,利用耳机内部内置MIC拾音,采用声纹识别+三重数字滤波算法技术,固化到程序之中操控耳机,不仅使得操控顺畅,还不用再安装按键、触摸IC或重力传感器,简化了工艺,节省了成本。”柏美玉团队的“声压波指令”项目解说赢得满堂彩,现场专家评审评价它“小技术拥有大市场”。



   “创客汕尾”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主任、汕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詹文杰发表讲话,他提出,要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及政策落实对于参赛优秀的企业,各县区的科技部门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为本地优质企业给予创新创业扶持,鼓励支持入驻的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孵化培育。承办单位要建立长期跟踪的服务机制,为参赛企业提供后续多样化的政策服务,在做好政策咨询,项目展示,辅导培训,投融资对接等常规服务的基础上,进一步的探索创新市场化的服务机制,真正遴选出新一批优质的科技创新企业。围绕大赛12强企业,要组织专业机构、银行、风投等金融机构部门,为大赛优质企业做好咨询、走访对接、投融资、授信全方位金融服务,为打造标杆企业,促进大赛项目成熟落地做好后续工作。

   本次大赛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指导,汕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汕尾市财政局主办,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承办,汕尾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协办。

   2020年“创客广东”汕尾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创客汕尾”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