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动态

MENU

当前位置 : 主页 > 前瞻动态 > 附属新闻
附属新闻

2019年“创客广东”汕尾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一届“创客汕尾”大赛动员会成功举办

点击:870次   时间:2019-06-06 16:45:39

64日下午3点,2019年“创客广东”汕尾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一届“创客汕尾”大赛动员会汕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二楼会议室举行。汕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詹文杰,汕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廖天赋出席本次动员会,并发表讲话。各县区科工信局负责人员、汕尾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员、协会负责人、新闻媒体朋友及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秘书长30多人参加了动员会动员会汕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廖天赋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分别是詹文杰局长作2019年“创客广东”汕尾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一届“创客汕尾”大赛动员讲话、廖天赋副局长部署具体工作及任务承办单位负责人进行大赛参赛培训。

在动员会上詹文杰局长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把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战略摆上更加突出位置,采取一系列具体措施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年是我市首次举办创客汕尾大赛,要求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引导作用,激发中小微企业和创客们的创新创业活力,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要求各相关负责部门要精心谋划,共同推进。广泛发动,积极参赛。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全力做好创新创业大赛各项工作,力争取得好成绩。

                                 

                         (汕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大赛组委会副主任詹文杰作动员会讲话)

随后廖天赋副局长对大赛进行部署具体工作及任务,提出发挥大赛在汕尾地区创新体系的“四抓手作用”一、发挥大赛的创新气氛引领作用,二、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态体系建设,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融入发展各领域各环节,鼓励各类主体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发展新引擎,三、发挥服务机构作用,四、积极落实好政策福利。之后对各县区相关负责部门进行任务指标部署,要求各县区相关负责部门积极组织企业、团体参赛,落实县区组织企业、团体参赛部署工作。参赛企业、团体数量必须达标。全力以赴,积极发挥大赛的作用。

                           

                    (汕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廖天赋布署具体工作及任务)

动员会结束后进入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大赛参赛培训,汕尾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科研服务部部长进行相关的大赛业务培训。随着大赛参赛培训环节的结束2019年“创客广东”汕尾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一届“创客汕尾”大赛动员会也就圆满拉上帷幕了。

                             

                            (汕尾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科研服务部部长进行相关的大赛业务培训)

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有力地激发了各企业团体创新创业的热情。在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的同时,培育、帮扶创新企业和团队,鼓励创新创业人士,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从而推动我市创新创业事业的发展。2019年“创客广东”汕尾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一届“创客汕尾”大赛已正式开始,相信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有关部门相互配合,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下,汕尾各个创新创业者的努力下。2019年“创客广东”汕尾市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一届“创客汕尾”大赛将会提交一份让大家满意的答卷,在汕尾市创新创业发展道路上创造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