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动态

MENU

当前位置 : 主页 > 前瞻动态 > 附属新闻
附属新闻

深圳市自主创新大讲堂圆满举办

点击:1073次   时间:2019-04-16 11:12:38

       2019年3月30日下午,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承办的“新时代科技人才--心理疏导与释压,做阳光职场人”为主题的自主创新大讲堂,在香港城市大学产学研大楼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约有160名嘉宾参加,有来自企业高管、各行业专家以及社会听众。


本次大讲堂有幸邀请了社会心理学“女神”王芳教授为主讲嘉宾。王芳教授是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秘书长,北京社会心理学会理事,汶川地震专家行动组专家。研究领域为人格与社会心理学、职业心理健康等。

在本次讲座中,王芳教授以“新时代科技人才成才路径——心理疏导与释压,做阳光职场人”为主题展开精彩讲授。首先对“暗黑人格”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以及在企业中如何与该类群体相处等内容进行深度剖析,为参会嘉宾在企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对员工的心理疏导等方面提供了科学的方法。

随着当今社会的高速发展“从前慢”的日子离我们日益遥远,暗黑人格的出现或许只是对环境的主动适应。我们每个人并不是光谱的两极,非黑即白、非忠即奸的二元论也越来越不适用,但我们仍然能改变灰的浓淡,让生命的亮光更多一些。善恶无关两面,人性不止黑白,换个角度,结果截然不同。正如王芳教授所引用:“与其咒骂黑暗,不如燃起一支明烛。” 

大讲堂结束前安排了互动环节,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王芳教授就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给大家做了分析,提出自我调适的方式。持续两小时的讲座, 在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得到了嘉宾们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大家都深刻认识到压力与机遇并存,心理疏导,是每个职场人在企业中健康成长发展的保障,对职工的人文关怀,也是助力企业、公司实现健康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基础。自主创新大讲堂承办单位前瞻研究院,将持续举办更多关于科技交流、自主创新以及企业管理方面的高端讲座,敬请大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