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动态

MENU

当前位置 : 主页 > 前瞻动态 > 附属新闻
附属新闻

汕尾市首个院士工作站揭牌

点击:1643次   时间:2020-12-04 16:27:05

      1130日,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广东省院士工作站在前瞻基地揭牌。这是汕尾首个院士工作站,由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建立,该站的建立将对汕尾市科技创新研发、科技企业孵化以及科技人才培养等提供支持和帮助。

 

揭牌仪式现场图。

   

       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郑庆顺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院士工作站肩负着为汕尾创新发展、高速发展插上科技翅膀的使命,也是汕尾引进高端人才的平台和载体,能在人才引进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詹文河说,该工作站在2019年年底开始筹备,工作站建立后,院士团队将定期来我院指导科研工作。

      汕尾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汕尾市科协主席黄宏伟表示,建站单位要以此为契机,充分依托“院士工作站”创新平台,坚持以需求为导向,以技术项目为纽带,积极依托院士专家力量,开展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研发新产品、培育创新型人才等工作,不断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

      

       该工作站位于汕尾市高新区。汕尾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郑良斌表示,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都是高新区工作的重中之重,高新区将全力支持院士工作站开展工作。目前,汕尾高新区通过双招双引已经引进了60家企业,87个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药等领域。

       据研究院工作人员介绍,前瞻研究院是高新区内的一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致力于探索一条民办非企业新型科研机构的体制机制创新模式,主营业务科技研发、成果转化、企业孵化加速、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等。 

      出席此次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汕尾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蔡振荣、汕尾市人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燕超,汕尾市科学技术协会专职副主席柯梁恭,汕尾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林建友,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刘定发教授等,汕尾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杨敏文主持此次揭牌仪式活动。

       据悉,广东省院士工作站是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根据中国科协等 5 部委《关于进一步做好院士工作站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中国科协《关于印发<中国科协关于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科协发计字〔2010〕25 号)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科协系统院士工作站规范管理工作的通知》(科协企函〔2020〕32 号)精神,促进人才、技术等创新要素为经济科技服务,促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