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动态

MENU

当前位置 : 主页 > 前瞻动态 > 附属新闻
附属新闻

精英汇聚!40家企业进行“终极决战”——第四届“红海杯”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点击:1239次   时间:2020-11-24 16:55:17

      2020年11月20日,第四届“红海杯”大赛决赛在汕尾市高新区前瞻产学研基地隆重举行。40家企业从初审、复赛、培训、省赛等环节角逐出来,企业代表携带各自的创新技术再次“隔屏”比拼,开展了“终极决战”。

 

出席本次大赛决赛仪式的领导、嘉宾以及线上的企业代表) 

本次大赛由汕尾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承办。汕尾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东鸿出席决赛仪式并发表讲话,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评审专家、参赛企业代表、市科协、团市委、市人社局、市教育局、汕尾职院、汕尾市高级技工学校、汕尾日报社、汕尾广播电视台等相关代表共计70余人,由汕尾市科学技术局蔡振荣局长主持决赛仪式。

汕尾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东鸿提出,要以大赛为切入点,借助园区、孵化器等创新创业载体,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围绕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开展创新创业,把“红海杯”赛事打造成我市的一个创新驱动品牌,创新组织形式,强化赛事举办机制。同时为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措施,要抓好赛事全流程工作,鼓励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创新赛事组织形式,利用云路演方式推动赛事进程,为“六稳”“六保”提供助力。大赛要坚持公开透明、公正、公平的原则,要经得起社会的监督,提升评审的权威性、专业性,逐级遴选产生优胜企业。他还指出要建立长期跟踪和服务机制,围绕大赛优胜企业展开深层次的服务,联合投资机构、银行、券商对大赛优质企业进行走访对接,实现科技信贷全覆盖、投融资对接全覆盖、企业需求全征集,深度了解并解决企业需求,打造标杆企业、行业龙头企业,促进大赛成果落地。


 

(汕尾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东鸿发表讲话)

决赛采用“6+2+2”线上答辩、现场亮分的直播评审方式进行,参赛企业在6分钟的时间内以PPT的形式展示并介绍自身企业产品特点与优势后,从题库中抽取问题并在2分钟内应答完毕;专家针对每家参赛企业展示的情况进行2分钟点评,并就项目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你觉得你的公司具有很高的成长潜力,因素是什么?”……在决赛现场看到屏幕里面的参赛企业使出浑身解数。在项目解说阶段,汇报人细数项目优势、市场潜力和团队优点,面对专家提问沉着冷静,对答如流。

“作为新一代的环保人,我们意识到了近些年污泥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已经在生活中体现出来,比如大气、土壤、地下水和地表水等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在保护环境生态和回报率高的前提下,选用安全稳定、节能且运营费用低、占地少的先进技术从污泥源头解决问题。”广东广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项目路演时称“公司研发的污泥减量设备能够使污泥减量20-35%,全方位帮助客户节约成本,从源头解决各企业所面对的大量污泥无去处问题,提高经济效益,保护生态环境。”

“水质环境智能监测系统结构简单、测量范围宽、测量速度快、运行成本低、无二次污染、组网灵活。通过远程数据传输技术,实现监控中心对监测点的远程遥控、遥测以及监测点对监控中心的逆向报警。”广东骏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我国环境保护工作力度的加强和投资规模的扩大,作为环境保护细分领域的水质监测行业也受到了充分的重视,我国水质监测行业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

“前期有盈利也有亏损,因要发展才打牢基础,建立市场。”海丰达之任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未来是长久的,名誉造就未来,实际做出来才能战胜嘴巴……。”

 

(参赛企业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广东骏信科技有限公司和汕尾市数字城市技术有限公司分别取得成长组和初创组最高分。

 

(评审专家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