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动态

MENU

当前位置 : 主页 > 前瞻动态 > 附属新闻
附属新闻

汕尾市学术活动月—IEEE UV2020点子大赛成功举办

点击:1060次   时间:2020-10-28 10:32:55

10月24日上午,第五届IEEE UV2020点子大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汕尾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IEEE UV2020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办,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承办。大赛通过线上形式进行点子项目比拼,专家评委遵循人才选拔、科研辅导、创新孵化的发展蓝图,指导每一位追梦人将有创意的想法推广落实,完成方案设计、产品研发,让这些创意最终可以服务社会、造福大自然。

大赛连线IEEE UV2020国际会议组委,由负责人陈治宇主持,他介绍了来自UV点子大赛组委会的专业人士评委,包括学术界科研人员、拥有深厚行业背景的商界人士、有实际成功创业经历的企业家和青年学子。同时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当前,快速城镇化带来了生活上的便捷和高效,然而GDP的增长是以人均消耗大量资源、产生大量废物,出现资源紧缺、污染严重、垃圾围城等现象,而且这种以破坏环境、快速消耗资源作为成本所维持的生活方式并没有真正提高人民的生活健康水平。为了响应UV国际会议的号召,IEEE UV2020点子大赛希望能引发广大青年学子和企业家对于人类面临各种难题和困境的关注,培养青年学子和企业家开拓性思维,激励青年学子和企业家的创业积极性,共同为创建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大赛中,来自先进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绿色低碳、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的11位青年学子和企业团队展示了精心准备的PPT,进行了精彩的项目路演,让在场的各位见证了他们在各自领域的突破。每位参赛者按顺序进行项目路演后,评委专家与其进行点评和提问,并对其进行评分。其中,绿厨团队展示了精彩的参餐厨垃圾水洗预处理工艺加黑水虻养殖的综合解决方案;李尊华团队展示了“基于透射式的多通道食源性致病菌快速检测系统”项目,向大家证实该系统的特异性和经济价值性。这两个团队流利而自信的演讲展示了团队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风貌,获得了在场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大赛将评出Innovative Creator Pragmatic Entrepreneur两项奖项,结果将在UV2020闭幕式公布。随后是K12环节,该环节由4位青少年用流利的英语展示了在垃圾分类、电器等方面的点子项目,随后评审专家进行点评。4位选手的突出表现和精彩演讲让各位评委专家和观众赞不绝口,流连忘返。

UV 发起人、MIT段小曼教授致辞,段教授表示本次大赛举办得非常成功,充分表现了青年学子和企业团队在不同领域的不断突破创新,为社会大自然做出贡献的精神。此次大赛的举办希望能够让越来越多各界的科研人员、商界人士、企业界和青年学子能够分享他们在各自领域的的见解、创意、想法或解决方案,共同创造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