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动态

MENU

当前位置 : 主页 > 前瞻动态 > 附属新闻
附属新闻

IEEE UV国际会议2020广东峰会成功举办

点击:1607次   时间:2020-10-26 09:45:18

10月24日下午,由汕尾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IEEE UV2020国际会议组委会主办,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承办的IEEE UV2020广东峰会在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广东汕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汕尾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黄宏伟,汕尾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杨敏文,IEEE UV2020组委会执行主席、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詹文河院长,IEEE UV2020广东峰会主席、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秘书长杨玉兰及学术界科研人员、高校博士、专家学者、企业家和青年学子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学术论坛以“后疫情时代智能医疗及大健康产业发展新路径”为主题,通过连线全球知名教授及学者,以前沿报告、专题分论坛等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聚焦智能医疗开展此次国际会议并全程同声翻译。


首先,IEEE UV 发起人之一、长江学者、MIT段小曼教授致辞,段教授表示UV会议是麻省理工学院发起的新型全球组织,其宗旨就是呼吁来自多学科领域的世界知名专家勠力同心,共同开展无国界的科学合作,以最新的技术研发成果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提供国际技术解决方案。之前举办的UV 会议(UV2013UV2014UV2016UV2018)都是开创性的全球会议,激发了政府、学术界、行业和民间社会之间的成功合作。今年疫情背景下,广东峰会作为全球会议至关重要的一环,希望通过本次会议,呼吁全球学术界人士能在会议中为全球疫情肆虐提供可靠的解决方案。

黄宏伟主席致辞强调,中国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也先后为国际方面提供了多方位的援助。科学无国界,中国勇于承担大国担当,贡献中国智慧,医疗健康行业作为与疫情本身最密切联系的,直接承担着救治和防控的重大服务功能。此次全球会议中外学者应共同分享在疫情期间大量涌现的新技术,面对人类共同面临的困境,共克时艰,为汕尾推进三大行动、开创汕尾工作新局面、奋力把汕尾建成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拓展国际化视野。

随后,詹文河主席表示,前瞻研究院作为“广东省海智计划工作站”平台,对接国际科研机构及国际科技工作者,承担国际人才柔性引进、国际成果转化、国际交流等功能,通过此次国际会议的举行,进一步加深中外科技交流,发展跨学科、跨领域的学术研究,并使之常态化,相信此次交流碰撞的国际学术资源及学术成果,将不仅推动技术向前迈进,也将推动技术向为人类创造美好的明天迈进。

在会议报告环节,南方医科大学王胜虎博士分享了《深圳方舱医院运作体会及互联网医疗思考》的专题报告,方舱医院在短短36个小时内完成筹建,具有救济救治、外科外置、临床检验等功能,充分体现了深圳速度。随后作为抗疫一线英雄以自身实战经验共享一批服务于疫情防控的非典型服务场景并提出了当前亟待解决的互联网医疗弊端。

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詹文河主席做《中美合成生物学科研体系建设比较与分析》的主旨报告,以科研管理者的角度对比分析了中美科研体系科技报告制度、诚信监督管理模式及不端行为处理模式的比较。詹文河主席表示,中美存在巨大的文化差异、制度差异,但科研体系的建设应当包容互鉴,共同发展。

前瞻研究院合成药物实验室主任李尊华博士分享了《Cocrystallization of CaffeineMaleic Acid in a Batchelor Vortex Flow》的技术专题汇报,分享了当下技术新趋势、新动态、新产品。

会议现场,线上全球及会场的专家学者、企业家针对此次国际会议主题踊跃发言。

最后,杨敏文书记做总结发言表示,此次会议不仅是一次国际的对话与交流,还是对如何寻求汕尾国际化交流的一种新可能性的探索,一个新的开端,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够搭建中外国际交流的技术对话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