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动态

MENU

当前位置 : 主页 > 前瞻动态 >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梦想从此刻出发 | 第二届“创客汕尾”大赛现正火热报名中,等你来哟!

点击:2111次   时间:2020-06-11 09:25:05


第二届“创客汕尾”大赛现正火热报名中!

 一赛事主旨

创客广东,匠心南粤,创新汕尾

 二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6月-12月

地点:决赛在汕尾市举行,其他赛事根据需要安排。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

主办单位

汕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汕尾市财政局

承办单位

汕尾市前瞻高等理工研究院

协办单位

汕尾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四参赛与报名

(一)参赛领域

参赛项目领域包括:智能家电、机器人等先进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生物医药、绿色低碳、工业互联网(包括工业互联网与5G、区块链的融合等)、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率先征集疫情防控及健康防护类项目,如诊断试剂、医疗器械、装备生产、药物疫苗、防护装备、大数据监测分析等疫情防控,以及疫情后健康防护、商业模式创新等项目和产品。

(二)参赛条件

1.企业组

1)在汕尾市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中小微企业;  (2)参赛项目已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4)前三届“创客中国”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项目及首届“创客汕尾”大赛获得金、银、铜奖的参赛项目,不参加本届赛事。

2.创客组

1)遵纪守法的个人或团队,或注册时间不满1年的中小微企业;

2)团队核心成员不超过5人;

3)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

4)前三届“创客中国”大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项目及首届“创客汕尾”大赛获得金、银、铜奖的参赛项目,不参加本届赛事。

(三)报名方式

大赛报名入口:http://i.gdsme.org。未注册登记的参赛者不得参加大赛,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往届参赛过的参赛者可用以前注册的账号密码直接登录。

大赛报名入口关闭时间:2020年6月29日24时。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客(以下统称参赛者)均可报名参赛,参赛者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参赛者可参考《商业(创业)计划书撰写提示》(附件1)完整撰写项目情况,再录入系统。

 五赛程安排

(一)资格确认

报名截止前,大赛组委会秘书处对照参赛条件,完成对汕尾本地区已注册报名的参赛企业进行形式审核和资格确认,符合参赛条件的企业方可参赛。主要包括:

1.参赛报名材料是否真实完整。

2.参赛企业是否符合参赛条件。

3.参赛企业填报所属地是否准确等。

参赛资格确认时间:2020年6月30日—7月2日

(二)初赛

本届“创客汕尾”大赛在汕尾只设立地市赛。评审委员会组织专家通过远程评审方式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分,并筛选出优秀参赛项目,由组委会进行审核,确定晋级复赛项目,获得下一轮进入汕尾市赛大赛复赛资格并在汕尾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官网公示。

初赛时间:2020年7月5日

(三)复赛项目专项培训

为了提升参赛项目质量和商业推广价值,在初审遴选出的项目单位进行集中专项培训。

复赛项目专项培训时间:2020年7月17日前

(四)复赛

复赛将通过现场演示和答辩等方式进行项目评审,在通过初赛中进入复赛的项目单位中评选出12个项目(企业组和创客组各6个)入围决赛,并推荐入围参加2020年“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客广东”大赛 。复赛时间:2020年7月17日

(五)决赛

对于入围决赛的12个项目,按照企业组和创客组进行分组,现场通过现场项目路演和互动问答、现场打分等方式进行项目评审,按企业组和创客组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现场颁奖。

决赛时间:2020年8月19日

 六扶持措施

(一)奖励设置

1.根据大赛决赛阶段成绩,将对于获奖企业或团队予以奖杯、荣誉证书奖励。企业组和创客组各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并各给予奖杯及荣誉证书。对报名参赛并通过初审的前100个项目给予0.5万元的参赛补贴。

企业组

创客组

奖项

名额

补贴总额
(万元)

奖项

名额

补贴总额
(万元)

一等奖

1

10

一等奖

1

10

二等奖

2

10

二等奖

2

10

三等奖

3

9

三等奖

3

9

创客奖补

100

50

创客奖补

100

50

 

2.大赛设置最佳赛事组织奖若干名,向积极参与大赛工作以及对于大赛的整体组织开展工作具有突出贡献的单位颁授“最佳组织奖”荣誉。

3.复赛和决赛评委均以组委会名义颁授聘书。

(二)融资奖补

新增入围省50强和全国500强奖励。对全省50强项目落地广东,并成功获得股权融资支持(以在银行入账时间和金额为准),按照不超过其融资额度的10%给予奖励,且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具体操作另行通知),相关资金从现有资金中统筹安排。

(三)政策扶持

凡入围决赛的参赛者在符合政策条件的基础上,将优先推荐参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级财政资金申请和相关资质认定。

(四)融资推荐

省决赛入围参赛者将优先推荐至本次大赛合作的海内外知名投资基金、创投机构,争取投资支持。优先推荐至各金融合作机构,争取获得银行授信及贷款服务。

(五)宣传推广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门户网站、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门户网站等将公布赛事结果,加大宣传力度;获奖企业将获得本次活动合作媒体的传播及曝光机会,并推荐至汕尾日报、汕尾电视台等权威媒体,网易、创头条等合作机构进行专题采访报道。 

(六)后续跟踪服务

组委会将持续跟进优胜参赛项目的发展情况,及时了解项目融资、资源对接等需求,借助大赛官方平台,收集项目对接需求以及龙头企业创新需求,组织举办专项培训对接活动,提供相关政策扶持等后续服务。 

 

梦想从此刻出发!赶紧报名啦!

http://i.gdsme.org

报名截止时间:6月29日24时

最重要的一点来啦!

报名请选择:

汕尾地市赛!!


>>>>>大赛联系人

创客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电话:0660-3397958

E-mail:1015698391@qq.com

 

* 经研究决定,大赛报名截止时间延长至6月29日。以上内容如有变动,以大赛组委会秘书处的最终解释为准。

 

附件1:商业(创业)计划书撰写提示